白玉莲

生活中的浪漫,总是令人费解呢。

(伏桉)驯蛇者

  0

  “训蛇没有技巧,全靠感情培养。”

  

  1

  里德尔的运气算是彻底用完了,例如今天,他也不知道怎么了,他变成蛇的形态回不来了。有时他喜欢变成阿尼玛格斯,蜷成一团躺在床上,现在他想变回来却没办法回到人形。

  这是“血咒兽人”,里德尔反应过来,也不知道哪个不要命的,居然对我施这么一个奇怪的咒语,不对是诅咒。不过随即,他陷入了沉思,这血咒兽人最后会忘记一切,像纳吉尼一样,还会永远束缚于这具动物身体里。他最后会变成一条真正的阿曼巴蛇,真令人不可思议。

  里德尔很不高兴,但是不慌张。他认为他一定会找到解决的办法,毕竟黑魔王他无所不能。里德尔每天埋在书里,连桉也不去看了。毕竟他要活着,还要活成个人。

  一天,里德尔听到敲门声,看一眼日历发现自己已经三天没合眼,他站起身伸个懒腰,结果一下子把腰给扭了,他扶着腰慢慢的去开门。他看到纳吉尼和桉站在门口,桉手中抱着一袋曲奇饼干。桉看里德尔扶着腰,眼圈乌黑,问:“小……小伏大人,您这是多久……没动了。”

  里德尔摇摇头,结果脖子又一阵刺疼。他“卡蹦”一声把脖子掰回中间,听的桉和纳吉尼都感觉疼。桉心疼的看着里德尔,但是她很生气,生气于里德尔不爱惜自己的身体。桉非常平静,好似暴风雨前的寂静,她说:“里德尔先生,身体是你自己的,麻烦你注意它一点。现在去床上躺着,我给你捏捏。”纳吉尼也快速的嘶嘶说话。蛇姑娘也关心的对里德尔说【主人,您已经三天三夜没动了,这样不行。】

  里德尔虽然很不情愿,但还是乖乖的在床上躺下。桉坐在里德尔身上,要是罗恩看到这个情景绝对会自戳双眼,绝对不敢相信。桉一下一下的揉里德尔的肩膀和腰,里德尔舒舒服服的睡着了。

  

  2

  再次醒来,里德尔发现桉一脸严肃的做在自己身旁,他可以看出桉很生气。不错,没等他说话,桉就先质问他:“里德尔先生,你不解释一下吗?”里德尔摸不着头脑,他对桉摄神取念,知道了桉发现他睡着的时候变成一条蛇,看样子好像差点咬她一口。

  里德尔甚至都没有紧张,他淡定的说:“我中了血咒,像纳吉尼一样的血咒。”桉猛地一拍桌子,小桌子上的水杯被摔碎在地上,桉愤怒到极点,她对里德尔喊:“你为什么不告诉我!”

  “忘了。”

  “好,你忘了,特别好。”桉被里德尔气笑了,她站起身,径直走出去,纳吉尼嘶嘶的对里德尔说【主人,你怎么可以这样】然后就迅速游出去追桉。在快到大门的时候,纳吉尼看到桉正在等着她。纳吉尼巨大的蛇头顶一顶桉,桉一个趔趄,但她还是对纳吉尼说:“帮我看好小伏大人,我去霍格沃兹跟校长和格林德沃先生问问有没有什么办法,有什么事情用里德尔的双面镜联系我。还有,让他好好吃饭和休息,不然他的身体早晚得挺不住。”纳吉尼点点蛇头,用尾巴尖轻轻勾勾桉的手,桉摸摸纳吉尼,退后几步,消失在原地。

  纳吉尼看着桉消失的地方,不禁愣神。桉刚刚的话是什么意思?她还要主人?她还要主人!桉还要主人,即使在生气的时候也关心主人!纳吉尼很开心,她兴高采烈的游回去,至于里德尔变成了血咒兽人这件事嘛,没关系,主人和桉肯定能解决的。

  

  3

  桉回到霍格沃兹,她略过来来往往和她打招呼的同学,火急火燎的向校长室走去。校长室的门开着,好像专门等待桉,桉敲敲门然后就走进去。校长室里,邓布利多站在福克斯前面,抚摸福克斯的羽毛。福克斯叫一声,告诉邓布利多门口有人。

  邓布利多转头,看到站在门口的桉,笑眯眯的说:“是汤姆遇到什么事情吗?还是你有什么问题。”桉不知道从何说起,只能不停的对邓布利多重复:“小伏大人变成血咒兽人了。”邓布利多脸上的笑容僵硬一下,好似出现裂痕。他严肃的问:“什么时候的事情。”

  “不知道,但是至少三天了。”桉焦急的说道。邓布利多眉头皱起,蓝色的眼睛散发犀利的光芒,他对桉说:“这个诅咒应该是没有解咒,反正目前为止我不知道。纳吉尼就是血咒兽人,她最后也没变回来。”

  邓布利多好像陷入沉思,他们都相顾无言,但是都知道对方想的是什么。桉颓废一般靠上墙壁,她崩溃的小声呜咽起来:“小伏大人,怎么还是遭报应了啊,这怎么办啊。”校长室的画像们议论纷纷,他们对桉的行为很不满,他们认为应该庆祝黑魔头变成血咒兽人,最好马上就死了。大家都想让里德尔从自己的视野里消失,最好连渣也不剩。

  桉就当作没听见那些画像的议论声,她恳求的看着邓布利多,眼中的光危危可及,稍有不慎就会破碎。邓布利多也犯了难,要是他知晓如何解除,里德尔就不会有纳吉尼那个魂器了,也不会有纳吉尼这把称心如意的屠杀工具。

  桉只是固执的看邓布利多,眼中的光渐渐暗下去,睫毛在眼眶上投下一片阴影。邓布利多嘴唇动一动,最后艰难的说:“孩子,我不是万能的,我想就算汤姆变成蛇你们也可以好好生活不是吗?”

  桉眼中的光破碎了,她失神的说:“是的,谢谢校长。”然后就慢慢的走出校长室,她脑子里一片空白。这一刻,她终于聪明一次,她想到里德尔变成血咒兽人其他巫师就可以趁虚而入。虽然未必是魔法部,但食死徒有一些可野心勃勃啊。她做一个重大的决定,学会蛇语,独自钻研黑魔法。

  

  4

  桉每天泡在图书馆,桉的朋友们都惊呆了。罗恩评价桉:“梅林的虎皮短裙啊,桉这是中邪了吗?她居然一有时间就跑到图书馆,我敢保证,今年赫敏都考不过她。”结果赫敏送他一个爱的捶捶,也不重,就是多了一个包而已。

  图书馆的书被桉看个遍,她没日没夜的看。她现在已经可以翻看禁书区的图书。现在的她看到浑身长满手臂的女巫,脸完全溃烂的男巫,被扔到坩埚里制作魔药的孩子,都可以面无表情的看下去。她知道,她和里德尔现在是在和时间赛跑,很快,里德尔就会忘记以前的所有。

  桉的朋友们虽然很不情愿,但还是给桉足够的时间,桉的一日三餐都是由她的朋友送到寝室,早上要是没去上课,桉的教授们也不会说什么。桉每天都异常忙碌,可以说一个头两个用。

  里德尔那边也没好多少,常常是看向窗外阳光明媚,再一睁眼天空就漆黑如墨。他知道自己离变成纳吉尼那样不远了,但是他还是非常不甘。他变成蛇的时候,没有意识,常常会暴走,以至于伤到自己。最开始的几天,他身上经常出现新的伤疤,后来就再也没有过。他不知道,纳吉尼也不会说,他暴走的时候纳吉尼会呼叫桉,然后自己把他缠住,桉则轻轻摸着他的蛇头,温柔的说:“小伏大人,没事的,很快就会过去的。”常常一安慰就是一天。

  血色残阳落下去,黑夜将他们包裹住。前路漆黑,伸手不见五指,不知方向,更不知路在何方。他们摸黑前行,时不时被一根利刺,一块石头划破,绊倒,但是他们不到最后一刻不会放弃,哪怕成功的概率极度接近于零。

  

  5

  终于有一天,里德尔终于成为一个永被封印在黑曼巴毒蛇躯体里的血咒兽人。那天,他张开黑色的嘴,毒牙上毒液晶莹,他攻击阿尼亚斯攻击纳吉尼,攻击桉。桉不生气,只是灵敏的躲开。纳吉尼拦在里德尔面前,她不停的大声嘶嘶。

  【主人!】

  【你叫我什么?!】

  【主人你现在是血咒兽人,你把所有的都忘了,你继续攻击桉的话你会后悔的!】

  【桉是谁?】

  【就是你攻击的那个女孩啊。】

  【她看起来很傻。】

  【主人!】

  【是她把我抓到这里来的吧。】

  【主人,这是你的家啊!】

  【我不认识这里,让我出去。】

  【主人!】

  【滚开!】

  【主人你不能出去!】

  【在不让开别怪我不客气!】

  【主人!】

  桉还是没学会蛇语,她站在门口看着里德尔和纳吉尼对话,心里一阵刺痛。她定定的看着里德尔,看着两条蛇大打出手,然后一动不动的看里德尔向她扑来。

  纳吉尼反应迅速的将桉甩在一边,里德尔的毒牙差一点就扎进桉的胳膊上。里德尔快速撞开门,他速度很快,桉还没有从震惊中缓过来里德尔就不知所踪。

  纳吉尼和阿尼亚斯出门追里德尔,桉靠在墙角,她实在撑不住了。她从墙角上滑下来,抱住脸呜呜的哭起来。虽然以前有心理准备,但心里总归是不舒服的。她越想越委屈,越想越心酸,最后直接大声的痛哭起来。黑发乱糟糟的,眼圈下的乌青清晰可见,不知几日的不眠不休。

  

  6

  纳吉尼和阿尼亚斯抬着重伤的里德尔回来,里德尔身上无一处完好的地方,鳞片被微微揭起来,狼籍不堪。即便如此,里德尔警戒凶狠的眼神依旧不减。若是光看眼睛,他还是那个精明的小伏大人。桉看着里德尔,整理好自己,抹抹眼泪,将头发压一压。她接过里德尔,尽管里德尔现在已经没有力气攻击桉,但是还是对桉“哈哈”的示威。

  桉什么也没说,她丢上两个愈合如初在里德尔身上,血算是将将止住,里德尔还是没有力气反抗。桉带着里德尔一步一步走到霍格沃兹,桉不敢幻影移形,她怕里德尔分体,她绝对不会让里德尔受伤,哪怕是一点点伤。

  从太阳初升,到太阳快要落下海平面,幸好里德尔之前带桉没少勇闯禁林,一路上神奇动物们对桉还算友好,至少没有一口吞下肚子。当然,这不代表一些神奇动物不会“好奇”的拱一拱桉,“不小心”让桉身上挂了彩。

  历尽千辛万苦,九九八十一难,桉终于来到禁林边缘,海格的小屋前。桉身上处处是血,伤口遍布体无完肤。反而里德尔,半眯着眼睛,一点新伤口也没多。他悠然自得,对桉稍微放下点戒备。

  桉喘着粗气,她想去海格的小屋坐下,喝一杯开水,她真的很累很累,但还是一咬牙,向城堡跑去。月夜下,一个女孩抱着一条明显比她大好多的毒蛇,不顾一切的奔跑,月光来不及照亮她的面孔,她从光明中奔向黑暗。

  

  7

  桉告诉邓布利多一声,决定继续想办法,就将里德尔放在她的寝室里。里德尔很自然的游到桉的床上,很霸道的钻进被子里。桉很无奈的看着里德尔,看到只露出一双黑眼睛的里德尔,笑容终于浮现在她的脸上,桉说:“小伏大人,你的床在那边。”她指一指对面的床铺,那是之前里德尔一直住的床。

  里德尔当做没听见,他的伤被邓布利多治好,他打一个滚,迅速翻个身,面向墙壁,不再看桉。桉无奈的掀开被子,里德尔一下子立起上半身,张开大嘴凶桉。桉摊开手,嘴角噙笑的说:“可是小伏大人,这是我的床啊。你的床在对面呢。”

  里德尔不讲道理的讲被子扔下床,然后把枕头一把推到地上,自己缩成一团,尾巴尖点点地上团成一团的枕头和被子,意思是让桉自己打地铺,然后自己就盘的严严实实,浅浅睡去。桉也拿里德尔没办法,她叹口气,转身走到里德尔床前,一下子躺上去。

  第二天,桉一觉醒来发现怀中有一大团不知道是什么黑压压的东西压的她胳膊疼。桉小心的抽出胳膊,她的胳膊已经麻了,她倒吸一口冷气,慢慢揉着。那团黑压压的东西抬起蛇头,乌黑发亮的眼睛轻轻斜一眼桉,目中无人的打一个哈切。

  桉石化在床上,要是一阵风吹来,桉很有可能化成灰。桉嘴角抽搐几下,不好意思的说:“小伏大人……您咋……您怎么来这张床了。”

  里德尔很自然的趴在桉的怀里,轻轻嘶嘶一声,然后就没动静了。桉无奈的看着里德尔,自从里德尔变成血咒兽人,他就好像三岁小孩子一样,需要各种哄。不过桉也愿意,毕竟他们两个是过命之交,他们的友情胜过爱情。

  他们每天都呆在一起,纳吉尼和阿尼亚斯呆在一起。尽管其他同学都对桉退避三舍,毕竟谁也不希望被阿曼巴蛇咬一口,体验一下什么叫做死去活来。桉的朋友也有些不自在,赫敏现在不敢和桉走在一起,毕竟是女孩子,怕蛇。

  不过里德尔和桉一个看不见,一个不在意,天天很开心的腻歪在一起。他们一起去上课,他们还算愉快,当然需要忽略教授们看向里德尔脸色黑一个度,基本上都对桉避而不及。

  渐渐的,桉和里德尔周末就去对角巷逛一逛,他们形影不离,他们好像对方的影子,紧随对方左右。大家称桉为训蛇人,毕竟要训化一条阿曼巴蛇可不是简单的事情。不过就在这岁月静好,平安祥和的时候,一块石头打破平静的水面,惊起一片浪花。

  里德尔还是被发现了,也不知道是谁告的密。他们在去对角巷的路上,魔法部带人赶来,将桉和里德尔团团包围。每个人都是身经百战的傲罗,他们的魔杖全部清一色的指着里德尔,里德尔黑色的眼睛警惕的盯着他们。

  桉毫不犹豫的将里德尔藏在背后,立即施一个统统加护。半透明的保护罩出现在桉和里德尔头顶上,阳光照下来,透出五彩缤纷的颜色。那群傲罗见桉和里德尔不肯就范,都很不耐烦。一道道咒语纷乱的飞向桉,桉只有抵挡的力气。

  桉一个小姑娘,举着魔杖,对抗将近十个训练有素的傲罗,想想就觉得不可思议。很快,桉感到力不从心,魔力即将告罄,她必须速战速决,可是她不能把里德尔扔在这里不管,她不能幻影移形,否则里德尔很有可能分体。

  防护魔罩变得透明,傲罗们趁机一道切割咒打过来,桉正准备迎接重伤,或者死亡。她太累了,她想休息一下。她经历的太多了,她想结束这个错误的旅程。可是死亡没有到来,疼痛没有出现,她发现自己依旧举着魔杖,魔杖尖冒着点点绿光。

  里德尔软绵绵的倒在地上,一道口子划开,足以看到里面白花花的白骨,桉惊叫一声:“小伏大人!”一把扑过去把里德尔抱在怀里。黑烟在空中消散,他自由了。

  傲罗们见里德尔已经消散,纷纷要走。桉的脸色苍白,但是眼睛变成红色。她压低声音:“你们!杀了!小伏!大人!我要!你们!给!他!陪!葬!”桉举起魔杖指向天空,动作虔诚的好似在祷告。一连七个气象咒,密密麻麻的闪电从空中批下来,不分敌友。

  桉护在里德尔的尸体上,她脸上带着笑容。所有傲罗无一幸免,都在闪电下成为一句尸体。桉在闪电的中央,她还保持着搂抱的姿势,里德尔在她怀里,没受到一点伤害。桉被闪电劈的面目全非,整个对角巷好似一个炼狱。

  

  8

  “小伏大人,你慢点走。”

  @糖文咕咕 

  双死就是he,大家放心品尝哦。

评论(20)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