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玉莲

生活中的浪漫,总是令人费解呢。

(伏桉)梦

  0

  “心病终须心药医,解铃还须系铃人。”

  

  1

  里德尔还是走了,以他最意想不到的方式,黑吃黑。尸骨无存,说是被扔到海里。黑魔王来的时候无人知晓,走的时候却引起轰动。大家奔走在各条街道上,告诉陌生人自己的喜悦。

  霍格沃兹的礼堂里欢声笑语,大家都在庆祝悬在大家头上的一把刀终于除去,也在嘲笑里德尔也不过如此。桉窝在里德尔的被子里面,无声的流眼泪。两条蛇一个人都没了啊,桉想,不是无所不能吗怎么会说没就没了呢。

  时间不知不觉的溜走,转眼间一个月过去。桉依旧浑浑噩噩的,小饼干没有味道,阳光没有温度,脸上没有笑容。霍格沃兹里少了一个小太阳,桉的朋友们少了品尝中国美食的机会,桉每天都神神叨叨的,罗恩打趣她说:“桉,你都要赶上特里劳妮了。”

  已经不知多久,原先桉还有看日历的习惯,现在放日历的位置放上一个魁地奇模型,那是哈利在桉过生日的时候,送给她的,听说是限量版,魔法世界只有十个。

  里德尔渐渐从巫师们记忆中退出,有些小巫师都不知道里德尔是黑魔王,甚至有些都不知道里德尔是谁。里德尔活在邓布利多,哈利和桉的脑海里,一个是怜悯,一个是宿敌,一个是刻骨铭心。

  一天,桉在黑魔法防御课上昏过去,大家连忙给她送到医疗翼。

  

  2

  桉醒来那天,她的朋友们都很担心她。桉没说什么,任由大家把她围起来,说一些让她从阴影里走出来的话。她回到寝室,她和里德尔曾经一起住在这里,她看到一封信出现在她的桌子上,署名是紫藤。桉打开信,里德尔已经离开,这封信只能是她的。桉小心的打开信,她已经很久没有收到来信了。信中笔记工整,用中文写着:

  虞桉小姐

  我是一个梦境管理员,我不能告诉你过多的信息,但是我可以说里德尔先生没有死,他只是沉睡过去。我这里需要他最亲近的人唤醒他,我们通过特殊途径(暂时不可以告诉你是什么途径)了解到,你是他最亲近的人。我们希望你能来唤醒他,你要是想好了,可以从打人树进到尖叫屋,我会在那里等你。(只要按住打人树的疙瘩,就会露出洞口,从洞口往里走就是尖叫屋)

                                                                                                     紫藤

  桉揣好信,现在出门算夜游。她用里德尔教她的幻身咒,大步走出寝室。室外微寒,水汽弥漫,禁林里面传来令人毛骨悚然的咯吱声,但是桉顾不上那么多,她快步向打人树跑去。

  打人柳恍恍枝条,在正要抽下去的时候,感受到是桉,它就松懈下来。打人柳轻轻摸摸桉的脸,桉小声说“谢谢”就跑到它身边,用力按下那个树疙瘩。一个树洞显现出来,里面伸手不见五指,桉咽一口口水,用荧光闪烁的光照亮脚下的路,慢慢和黑暗融为一体。

  桉慢慢的向前行进,黑暗好似要将她吞噬,她仅有的光芒是手中魔杖荧光闪烁散发出的微光。要是小伏大人在,他的荧光闪烁一定会闪瞎我的狗眼,桉想。她无处可逃,这条路他自己走,也只能硬着头皮自己向前走。

  

  3

  不知走了多久,微微能看到一点曙光。桉知道,她到了。尖叫屋散发着深绿色的光芒,显得既高贵,又危险。桉将魔杖熄灭,大跨步的走近屋子。

  屋子中央背对着她坐着一个人,那个人穿着墨绿色高跟鞋,涂着墨绿色指甲,身穿黑色吊带衣服,黑色的头发打着大卷,她悠闲的翘起二郎腿,晃着只剩下一个红酒底的高脚杯,不得不说,这个女人是个不可多得的美人。

  桉小心翼翼的开口:“请问,您是紫藤吗?”她听到女人微微一笑,银铃一般的声音响起:“呵呵,你果然来了。”然后她转过身,桉发现她看自己的眼神有些深意。

  桉鼓起勇气,对女人说:“女士,请问我想先看看里德尔先生,并且您给我写信的目的也是唤醒他,我现在是否可以见他一面。”女人做了一个停止的手势,她优雅的起身,眼中玩味,她高兴的对桉说:“我就是个商人,现在你见不了他,马上你就可以进入他的梦境,打破梦境让他醒来,你就达到目的了。我会在上面指导你,但不要依赖于我,否则你会很惨。”

  桉点点头,脸上看不出什么表情,紫藤随手一划,一个法阵在屋子中间闪现出来,法阵冒着墨绿色的烟,紫藤做一个“请”的手势。桉看看法阵,毫不犹豫的走进去。现在,她已经无所畏惧,毕竟现在她的天塌下来,心脏停止跳动,有什么比这更糟糕的吗?

  桉走进法阵,墨绿色的烟愈发多起来,桉感到自己在下沉,在她即将丧失理智的时候,听到紫藤空灵的声音:“你是第二个痴情种,任务是打破梦境,不再迷失在虚无,祝你好运。”

  

  4

  桉感到一阵头晕目眩,随后她在一个硬梆梆的土地上醒来。她揉揉快要裂开的脑袋,摇摇头。她睁开眼睛,看到一个灰蒙蒙,压抑的建筑立在眼前。她眯起眼睛,破旧的牌子隐隐约约可以看出一行字:

  “伍氏孤儿院”

  桉一时间没想起来要站起来,就这样瘫坐在地上。她张大嘴,震惊不已。紫藤的声音传来,她说:“这是里德尔先生小时候的孤儿院,你现在是一名孤儿,请开始你的生活。”桉震惊不已,她慢慢的走进伍氏孤儿院。

  一个夫人迎上来,她紧皱眉头,看向桉的眼神很不友好。她抱着胳膊,不耐烦的说:“孤儿院已经没有资金再养一个孩子了,现在请你离开这里。”桉在心里吐槽面前这个夫人,但还是换上一张笑脸,她礼貌懂事的说:“夫人,我可以为您干活,只要给我一点钱,我可以养活这里一半的孩子。”

  夫人依旧皱着眉,眼神不善,她审视桉,考虑眼前这个孩子说的话的可信度。最后,她败下阵来,摆摆手,不耐烦的说:“行吧行吧,你可以留下,但是需要兑现诺言。”桉点点头,露出一个笑脸。

  现在是早餐时间,桉看看孤儿院兑水的牛奶,石头蛋似的面包,她象征性的拿一点点面包,视死如归的吞下去。嗓子的疼痛不容忽视,她咳嗽起来。大家看向桉的眼神充满异样,原来所有人都在好奇这个扬言可以养活半个孤儿院的孩子。

  桉低下头,不再说话,假装对桌子上的一个花纹感兴趣。很快,早餐时间结束,一个叫做比利的男孩大声问夫人:“科尔夫人,这个新来的叫什么名字,她和谁住在一起啊。”桉抬起头,忽闪忽闪的大眼睛看着科尔夫人,科尔夫人扶额,不耐烦的说:“她和汤姆住在一起,叫什么名字我也不知道。”

  桉站起身,对科尔夫人礼貌一笑,说:“夫人,我叫虞桉,您可以叫我桉,谢谢您的收留之恩。”其他孩子都不说话,大家都震惊于桉会和汤姆那个怪胎住在一起,有的感到惋惜,还有的同情桉。但是,在这寂静中,一个嗤笑声显得很突兀。

  桉向声源看去,一个俊美的男孩坐在角落里,看向她的眼神充满轻蔑,还有一丝兴趣。那个男孩虽然还没长成,但可以看出未来里德尔的影子。桉感到眼睛发酸,那一刻她原本在心里筑起的高墙一下子,毫无征兆的决堤了。一滴眼泪流下来,她马上抹掉,不能哭,她要唤醒她的小伏大人。

  科尔夫人让孩子们自己玩,然后就拿上钱出门买酒了。桉起身,她正要去房间休息一下,结果被刚刚那个说话的男生按下去。那个男生有些慌张,他说:“你好,我叫比利,你尽快去找科尔夫人换房间吧,里德尔他是个怪胎,最好不要和他扯上关系,不然……”“不然什么。”

  里德尔打断比利的话,他面色阴沉的看向桉。桉明白,里德尔生气了,并且是非常生气。一个声音在桉脑海里响起,是紫藤的声音,紫藤毫无感情的说:“听比利的话,换到比利的房间,然后拒绝里德尔。”

  桉在心里说一声“知道了”,然后站起身拉起比利,对比利嫣然一笑说:“好啊,那我可以和你一个房间吗?”比利的脸颊染上一片绯红,他点点头,说:“我陪你一起去。”

  里德尔一把拉住桉,后槽牙被磨的吱吱响,他咬牙切齿的说:“科尔夫人不会同意的。”桉一时间没反应过来,她已经很久没有看到里德尔发狠的样子的,但是她还是反应迅速的甩开里德尔的手,带有一丝丝嫌弃的说:“撒开,不要碰我。”

  画面破碎,她又迅速下降,她淡然的看着眼花缭乱的画面。里德尔走后,她已经学会隐藏自己的情绪,想法。她即使是破防,也会马上调整正常。她一点也不像放开里德尔的手,但是这只是里德尔的梦境,不是吗?

  

  5

  桉感到脚下踩到实物,她淡定的环顾四周,发现自己在霍格沃兹,心里猜测这是回到里德尔上学期间。脑中紫藤的声音响起,依旧是毫无感情的:“现在你在里德尔先生上学期间,你是比他小一届的学妹,请开始你的生活。”

  桉不再慌乱,她信步向霍格沃兹城堡走去。她依旧穿着斯莱特林绿色的校服,蛇院的院徽绣在胸口。一路上,除了斯莱特林,几乎全校的学生都会和她打招呼,桉笑着应过去,她依旧那么受欢迎,甚至受欢迎的群体都是一样的。

  此时是夜晚,桉无视校规的行走在走廊里。这只是个梦,不是吗?说不定小伏大人还把校规给修改了呢。桉想。不错,走廊里还有几个夜游的学生,没有老师来给他们扣分,看来校规确实被修改了。

  一道身影向她的方向走来,只见里德尔快步行进,桉就站在路中间看着他。里德尔在桉的面前停下来,在周围同学的面前举起魔杖,变出一朵花,递给桉。桉不明所以,她机械的接下里德尔的魔杖。周围的同学都八卦的看着他们。

  桉知道里德尔要干嘛,她惊讶的捂住嘴,看着里德尔渐渐温柔的目光,她沉沦其中。里德尔喜欢桉,在他的梦境里向桉表白,桉好像忘记如何说话,她知道有些话里德尔说不出口,她也知道里德尔明白她知晓里德尔的心意,但是这当头一击她需要反应的时间。

  就在她要答应的时候,突然间想到这只是个梦,一个里德尔给自己编织的乐土,一个谎言,一个牢笼。紫藤的声音适时响起,紫藤依旧毫无感情的说:“拒绝他,不要忘记自己的使命。”桉好似溺水的人被就上岸,她感到一阵后怕。要是她答应了,里德尔会沉迷在这片虚无,要是答应了,里德尔将永远沉睡,永不苏醒。

  桉很留恋,但还是忍痛将花塞回里德尔手中。她一把推开呆若木鸡的,失落沮丧的里德尔。她感到心疼,但是她必须这样做。没关系,等小伏大人醒来,我可以和他表白,到时候再让他给我变一朵花也不迟。桉安慰自己的想到。

  画面变得扭曲,桉感到画面变成一片片薄薄的玻璃,划在她的脸,胳膊,手,腿上。虽然不算疼,但是有些痒痒的,麻麻的。

  

  6

  桉睁开眼,这回她稳稳的站在地上,她淡定,泰然自若的观察周围环境。四周比较阴暗,桉推测她现在在翻倒巷里。她发现自己在一个房间里,这个房间只有一支蜡烛散发微光。房间里处处都是灰尘,桉猛地打一个喷嚏。紫藤的声音再次响起:“你在博金博克商店和里德尔先生一起工作,你现在是他的女朋友,不要迷失在里面。”

  房间的门被人打开,桉掏出魔杖指着那个人。只见里德尔身穿米色风衣,高领白毛衣干净利落。桉看得眼睛发直,小伏大人不是不能接受麻瓜的东西吗。但是眼前的事实是他穿着麻瓜的衣服,还很好看,禁欲风驾驭起来毫不费力。

  桉清清嗓子,她再一次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里德尔轻声说:“打你的那个人我已经处理好了。”桉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眼泪,泪水顺着脸颊淌下,湿热的,温温柔柔的。

  里德尔感到莫名其妙,明明已经为桉解决那个人了,桉怎么还是哭了,难道还疼。想着,里德尔就走到桉面前,他回想之前桉是如何安慰他的,他张开双臂,紧紧的抱住桉。

  桉在里德尔怀里大哭一场,将自己的思念,无奈,不舍和不甘一股脑的哭出来。里德尔只是僵硬的抱着她,许久才想起来,他还需要轻轻拍拍桉的后背。桉浑身颤抖,头脑发昏,她站都站不稳。里德尔任由桉痛哭,却束手无策。他不知道怎么哄人,只能一遍一遍的重复“别哭了对身体不好。”

  最后,不知多久,桉停下来,她乌黑的眼睛湿漉漉的看向里德尔。里德尔别过头,但还是没忍住为她抹去眼角的泪水。桉声音沙哑,她哽咽的问里德尔:“你……真的爱我吗?”

  就在这个时候,桉脑海中紫藤的声音格外清晰,紫藤说:“这次的任务是分手,认清自己的处境,祝你成功。”桉猛地想起,她要救里德尔,不能让小伏大人永远呆在自己结成的蛹里,她要将蛹撕开,让里德尔从里面走出来。她差点就在梦境中忘记自己,她差点就把梦境中的里德尔当做她的小伏大人。

  桉看到里德尔嘴唇轻颤,然后郑重的点点头。果然,小伏大人还是说不出来那个词啊。桉想,在梦里也说不出来呢。桉面无表情的看着里德尔,她下定很大的决心,安慰自己这只是一个梦,梦醒了他们就可以相遇了,里德尔可以见到真的桉,桉也可以拥抱真的小伏大人。

  桉吸一下鼻子,声音止不住颤抖的说:“里德尔先生,分手吧。”里德尔正想着如何让桉开心一点,结果就听到桉要和自己分手,他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问:“你说什么?”“我说,我们分手吧。”桉有些抑制不住的颤抖,她不想分手啊,她也想和小伏大人长相厮守。她不停的安慰自己这只是一个梦,梦醒了一切都结束了。

  里德尔凑过来,他想抱住桉,但是桉毫不犹豫的将他推开。里德尔眼睛渐渐变成红色,他很生气,但是更多的是恐慌,落寞。桉哭的更加厉害,她撕心裂肺的喊:“里德尔你是听不明白我说话吗?我不喜欢你了我要分手!哪里让你产生误会了,我提出的要分手!分手!不要再来看我!”不要再对我温柔。

  画面破裂,这回画面变成晶莹的冰块,桉感到寒气刺骨,她打一个冷颤,默默裹紧一点校服。可是,寒气还是一点点吞噬她,她无处可逃只能忍受这令灵魂战栗的冰雪。

  

  7

  桉睁开眼睛,她想现在的自己一定脸色煞白,没有一点血色。桉慢慢站起身,这回紫藤很快就在她脑海里告诉她情况。紫藤说:“现在你们住在里德尔庄园,里德尔先生去马尔福庄园开会去了,你现在是他的妻子,你的任务是在他回来的时候杀死他。这是最后一关,胜利就在眼前,加油。”

  桉一下子跌坐在地上,杀死……里德尔,杀死……小伏大人。不她做不到,她做不到亲手杀死他。桉双眼无神的看着前方,她也不知道她在看什么,只知道她脑子乱乱的。杀死,怎么杀死,怎么杀人,什么叫杀人。她现在,连最简单的问题也想不明白。

  桉开始疑惑,她在做什么,她要做什么。她坐在那里思考,她在破解里德尔的梦,她要让里德尔醒来。对,要让小伏大人醒来,不要再用梦境把自己困住,把自己束缚。

  桉勉勉强强撑起摇摇欲坠的身体,她在庄园里面逛一圈。庄园还是原来的样子,后花园的玫瑰,纳吉尼的小垫子,厨房的烤箱等等,没有一点变化。桉叹口气,她想:看来小伏大人还是很喜欢这个庄园的嘛,记得挺清楚。

  桉想起自己的任务,瞬间沉重起来。她走进厨房,从厨具中抽出一把尖刀,那把刀是桉片鱼常用的刀,非常锋利,她没少被刀划伤过。桉不敢提前设想,她不敢想象这把她最喜欢的刀插进里德尔心脏的样子。但是,为了让里德尔醒过来,就算自己手上沾满鲜血又怎样。这只是一个梦,不是吗?

  大门被打开,里德尔身披黑色斗篷,身穿黑色西装,手中攥着紫衫木魔杖。他径直走进屋,桉迎上去,接过里德尔递过来的斗篷。里德尔一下子躺在沙发上,捂住眼睛。桉笑着甜甜的说:“小伏大人,把外面的衣服脱了进屋躺着吧。”里德尔随意的“嗯”一声,不为所动。

  桉回到厨房,迅速做一份小熊饼干。小熊饼干放上她特制的调料,这种调料是专门为里德尔设计的。不甜,微苦,稍咸,不辣。桉将饼干放进一个盘子里,将小刀放在衣服袖子里,一切准备就绪,她端着饼干走向里德尔。

  饼干的香味让里德尔翻一个身,他慵懒的拿起一个饼干,“咯吱”一口半个饼干下肚。桉静静的看里德尔吃饼干,里德尔的眼睛紧紧闭着,可以看出他确实很累。等里德尔吃饱,桉递上一杯水,里德尔接过去一口喝下,然后翻身睡过去。

  桉爬上沙发,爬到里德尔身上。里德尔很自然的搂过桉,不清醒的摸摸桉的手,黏黏的说:“乖,别动,我好累。”说完怕,把桉抱得更紧了。桉摸出袖子里的小刀,不停的给自己洗脑,这只是一个梦,只是一个梦,梦醒了就好了。

  小刀插进里德尔的胸膛,里德尔猛然惊醒,看桉颤抖的握着小刀。他突然笑了,然后慢慢拔出来,把刀放在桉的手里。桉推着里德尔的手不愿接下,里德尔强行把刀塞在桉手里,然后握住桉的手,不换姿势的插向另外一边,他愉快的说:“你扎反了,桉。”

  桉浑身颤抖,鲜血溅到桉的手上,画面被一双无形的大手揉搓,变得皱成一团。桉害怕极了,她呼唤紫藤,紫藤没有回应。桉惊恐的大喊大叫,她漂浮在一个波涛汹涌的海面上,随时都会被汹涌的海浪卷走。

  桉开始呼唤里德尔,一声声小伏大人回荡在长空,乌云压下来,海浪更加汹涌澎湃。桉绝望了,她闭上眼睛,等待死亡的降临。这时,她感到一双有力的大手托住自己,天空中照下来一束金光,那是一个豁口可以离开的口子。

  桉回头看,只见里德尔眉头紧蹙的托着自己,向金光飞去。桉惊喜不已,她大喊一声:“小伏大人!”里德尔“嗯”一声,他用力向上一推,桉离金光更紧一步。就这样,一点点,慢慢的缩短距离。桉和里德尔都向上努力,终于,离那个豁口只有一步之遥。

  这时,那双手松开了,桉猛地回头,看到里德尔喘着粗气,他踉跄两步,对桉说:“桉,再见,好好活。”然后向后一倒,跌入海水中。

  桉没有反应过来这突发事件,她怔怔的看着里德尔倒下的位置,他们马上就成功了,马上就可以永远在一起了。桉永远不会知道,那个豁口只有活人能看到金光,死人看到的是一片漆黑的无底洞。活人可以通过,而死人是忍受世界上最疼的痛。

  桉迈过那个豁口,她感到头疼欲裂,她感觉自己在躺着,她尝试坐起来。桉成功了,病床旁边坐着的德拉科一下子坐好,他震惊的看着做起来的桉,眼神又惊喜又担忧。他马上站起来,结巴的说:“你……你你别急,我……我去找大夫。”

  德拉科跑出病房,病房里只剩下桉一个人。桉平复一下心情,她站起身,直接幻影移形到霍格沃兹。打人树轻柔的抚摸一下她的脸,桉说一声:“谢谢。”按下树瘤,奔向隧道。她来到尖叫屋,屋子里没有人,只有地上没有擦去的法阵。

  桉慢慢观察起这个法阵,她发现一封信,紫藤给她的信,信上写下事情的经过:

  虞小姐:

  我认为我还是告诉你吧,里德尔你昏倒后,不愿意醒来,希望呆在自己的梦里。里德尔先生的魂魄找到我,求我救你。他用他仅有的一点东西,也就是他的灵魂和我交换的,他希望你好好活下去。你们是我遇到的第一个和第二个痴情种,还真有意思,也不知道他被做成药是什么感受,我想我把我知道的都告诉你了,祝你好运。

  紫藤

  桉颤抖的手将信捏骤,最后她什么也没说,只是少了些笑容,多了些泪水。

  这只是个梦,难道不是吗?

  

  8

  假作真时真亦假,无为有处有还无。

  

  @糖文咕咕 这个是亲妈

评论(50)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