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玉莲

生活中的浪漫,总是令人费解呢。

(伏桉)下雪啦【恐黑】

  0

  他拒绝不了那张脸,哪怕让他魂飞魄散。

  

  1

  雪花飘落,桉牵着两个黑魔王走在对角巷。今天是12月31日,三个人,不两个人加上一个魂魄的生日。今天里德尔推掉所有工作,桉也请一天的假,他们三个出来庆祝生日。

  雪花落在桉的肩膀上,头发上,两个里德尔跟在后面,虽然相看两厌但是桉说了今天生日不可以沾血,所以才没有打个你死我活。桉在前面看琳琅满目的展窗,两个里德尔在后面盘算什么时候打一架,以什么正当理由打,打没一个怎么让桉不伤心。

  他们看向对方的眼神自带阿瓦达,从四年后回来的里德尔突然间呵呵一笑,一只手重新变成白骨,一眨眼的功夫又长出肉,他看也不看旁边一脸怒火的里德尔,说:“我想,桉确实不应该带你出来玩,我想你现在连桉想要买什么都不知道。”

  里德尔脸色更加阴沉,面对四年后自己的挑衅,非常不屑,不过他也不是好欺负,马上接道:“既然如此,那桉还是不要和你玩的好,毕竟你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消失了,免得桉难过。”

  四年后的里德尔气的说不出话,这是他心里的一根刺,一个逆鳞。四年前的自己就血淋淋的按住刺,摸着鳞。他一把抽出魔杖,冷漠的对里德尔说:“我现在可以把傲罗引来,然后把你关起来,或者你选个死法也可以。”

  里德尔微微一笑,明明很漂亮,英俊但是让人脊背生寒。里德尔眼中毫无笑意,“好心”的提醒四年后的自己:“出来的时候桉说过今天不许见血,我想四年后的自己还有点脑子这种东西吧。”

  四年后的里德尔狠狠地瞪里德尔一眼,悻悻的将魔杖收起来,没想到被四年前的自己拦住。里德尔拿出自己的魔杖,扔在一边,然后看向四年后的自己,这回他是真的很开心,他说:“你和桉最近关系不错,你说我要是让桉看到你的真面目会怎么样?”说着,他腰上,肩膀上,腿上裂开一道道深可见骨的伤口,鲜血流下来,他在原地笑的灿烂。

  

  2

  桉抱着三个冰激淋,看到里德尔站在血中,好似用血洗个澡一样,冰激淋瞬间掉到地上,桉马上跑过去,道道愈合如初往里德尔身上扔。桉没好气的问:“你们两个又因为什么大家?”

  四年后的里德尔冷笑一声,抱着胳膊,挑眉看着四年前的自己。他懒得解释,就说一句:“不是我干的。”桉叹口气,她非常了解这两个黑魔王。血终于止住了,她抱住里德尔,温柔的说:“小伏大人,不要再做傻事了好吗?”里德尔没有说话,只是吸一口桉身上的味道。

  他们溜达到长椅旁,四年后的里德尔看到那个长椅,一把拦住两人不让他们靠近。桉回过头,不解的问:“黑魔王大人有什么问题吗?”四年后的里德尔抿抿嘴,说:“一会儿有人会在这里打雪仗,我们也会被打到,我不喜欢被打到,不过我记得你还挺开心。你想坐就坐吧,我感觉有点接受不了。”

  桉了然,里德尔讥讽的看着四年后的自己,开口讽刺:“那我和桉坐,你在后面看着。”四年后的里德尔又要抽出魔杖,桉赶紧站在他们中间,打着哈哈:“小伏大人,黑魔王大人,不要打架啊。咱们可以去别的地方坐啊,不打架就好啊。咱们三个还要永永远远的在一起是不是啊,去别的地方看看,也不是非这里不可是不是。”

  他们慢慢向人群中走去,路人纷纷侧目,赞叹桉后面两个黑魔王的颜值,却没有一个害怕的,因为没有一个人认出那两个人是汤姆•里德尔,大名鼎鼎的年轻黑魔王。

  

  3

  雪轻轻飘落,又是一年。桉依旧跑在前面,两个里德尔依旧跟在后面静静的看着。这一年,桉依旧被各种大小麻烦追着跑,难得出来玩,三个人都默契的不打架,至少暂时是这样的。

  一头猫头鹰飞过来,落在里德尔的肩膀上,四年后的里德尔看看自己,冷笑一声,快步上前搂上桉的肩膀。里德尔冷冷的看向猫头鹰,猫头鹰被看的瑟瑟发抖但是也不敢擅自离开,毕竟要是被投诉可就不是丢饭碗这么简单的事情了。

  里德尔粗暴的拆开信封,信里只有短短几行字,里德尔却很兴奋和开心。信里工整的写道:

  “lord,各国魔法部已经被控制,恭听您下一步指示。”

  里德尔脸上洋溢着笑容,他成功又走上原来的老路。雪花落在他头发上,他快步走上前,他不会告诉桉他现在在做什么。桉居然对那个废物的话深信不疑,真蠢。里德尔想,他今天很开心,桉也很开心,虽然知道里德尔很大一部分是因为那封信,但是她不想戳破。

  

  4

  又是一年,里德尔的势力越来越大,就连无条件相信里德尔的桉也不禁起疑。这……不是他的老路吗?桉慌忙找来四年后的里德尔,问他那个活生生的,不见踪影的小伏大人是不是走上那条不归的老路。四年后的里德尔微微一笑,摸摸桉的头。他温柔的对桉说:“你阻止不了那个傻子,桉,记住,魂器什么的没有自己主要。”

  桉呆呆地立在原地,眼泪顺着眼角流下来。桉拽着四年后里德尔的衣袖,尽自己最大努力求着四年后的里德尔,她哽咽的说:“黑魔王大人,求求您救救小伏大人吧。”

  四年后的里德尔一把甩开桉,桉一下子跌坐在地上,她尖叫一声。四年后的里德尔气得脖子通红,他面色阴沉,好似撒旦降世,他一把掐住桉的脖子,气愤的质问桉:“这条路是他自找的,我凭什么救他。他愿意碰壁我凭什么救他。反而,我感觉这样很好,这样我就不会魂飞魄散了。你凭什么只在乎他,他什么都不知道你凭什么让我帮他。我已经够帮他的了,凭什么,你和我不开心吗?为什么所有东西都是他的,凭什么!”

  四年后的里德尔已经癫狂,但是他看到桉因缺氧而挣扎,理智重新回到他身体里,他松开手,转过身,小声说:“凭什么。”

  桉大口大口呼吸新鲜空气,她没有忘记找来四年前里德尔的目的。她抽噎着,她不希望她的小伏大人出任何闪失。四年后的里德尔背对着桉,他又变回骷髅的模样。

  桉看着四年后的里德尔,气势弱下去,说:“他就是你你就是他,这样也不算死亡吧。”四年后的里德尔微微一怔,他眼神阴冷的看向跪在地上的桉。桉还没有完全从刚刚里德尔的发狂中缓过来,她依旧大喘粗气,看向四年后里德尔的眼神里充满担忧。

  四年后的里德尔叹息,他拉起桉,桉颤颤巍巍的站起身。黑色的头发凌乱不堪,衣服皱皱巴巴的穿在身上。桉抬头看向四年后的里德尔,知道他同意后眼睛顿时亮起来,她抹一把眼泪,笑嘻嘻的说:“黑魔王大人你真好。”桉正要跳起来,被四年后的里德尔一把按下去。

  四年后的里德尔幽幽的说:“我可以帮他,但是你得跟我走。”桉一时间合不拢嘴,但还是一咬牙,答应下来。毕竟,对于桉来说,里德尔的命比自己重。

  

  5

  又是一年雪日,白雪依旧飘飘落下,不过三个人都没有说话。里德尔感到很疲惫,毕竟为了他的伟大事业已经不眠不休七天,黑魔王大人紧紧盯着他,确保计划实施,桉则谈恋的看着他的心脏,他的里德尔,因为这很有可能是最后一面。

  三个人各怀心事,原本活蹦乱跳的桉只是一眼不眨的盯着里德尔。里德尔眼睛闭上又睁开,挣开又闭上,他揉揉眼睛,终于注意到桉今天不太一样。他拉住桉温暖的手,低声问:“怎么了?”

  桉咬紧嘴唇,仔细斟酌后问:“黑魔王大人,我要是……走了,你会伤心吗?”里德尔轻笑一声,不在意的说:“你认为呢?你认为你有纳吉尼主要吗?”桉低下头,里德尔也没多想,拍拍她的脑袋,然后快步向前走去。

  马上就到了,十步,九步,八步……最后一步。桉和黑魔王大人在一个长椅前,黑魔王大人念出一串咒语,里德尔就一声不响的倒下。这个长椅是桉第一次给里德尔过生日的地方,今天也是桉挑的位置,她想和里德尔从开始的地方结束。他们计划让里德尔先沉睡,等改变未来再让里德尔苏醒。里德尔静静的躺在长椅上,睡颜很恬静。狠戾不见踪影,他现在就是一个20岁左右的男孩。

  桉亦步亦趋的走上前,她抚摸着里德尔的脸,冰冷,毫无血色。桉如梦似呓的问黑魔王大人:“他会死吗?”黑魔王大人摇摇头,桉看也没看,她好似抚摸一件珍宝一样抚摸里德尔的手,然后紧紧攥住。

  黑魔王大人眉头紧蹙,他一把拉起桉,然后提起沉睡的里德尔,他不顾桉的抗议,拉住桉,冒着分体的危险幻影移形到里德尔庄园。因为这个计划多一个人知道,就多一份危险。

  

  6

  一切都按照原计划发展,黑魔王大人化身成里德尔接手他的事业,改变未来。最近桉也忙起来,她在霍格沃兹担任魔药课实习教师,因为斯内普最近生病了,所以桉需要上课和判作业。当然,同学们很开心,因为他们很喜欢桉这个温柔的“小老师”。

  一天,桉打着哈切来到礼堂,最近她特别喜欢喝苦巧克力,不知是口味变换,还是思念。

  

  7

  两年过去,桉两年没回里德尔庄园。哈利已经成为傲罗司司长,罗恩弗雷德乔治经营韦斯莱把戏坊,赫敏成为麻瓜保护司司长,德拉科去圣芒戈当主治医师……一切和原著不同,又有些相同。大家都有家,都有归宿,只有桉,除了霍格沃兹无处可去。她怕见到毫无生气沉睡的里德尔,她怕见里德尔最后一面。

  雪花飘飘,又是一年雪天。学生们都准备回家,桉看一眼日历12月31日,又是他们的生日。桉听到有人敲门,微笑着去开门,当她看到门口的黑魔王大人,脸色瞬间又冷下来。

  黑魔王大人当做看不见,指指外面,问:“出去走走吗,桉?去对角巷看看。”桉犹豫一下,穿上外衣,带上围巾,走出门。她冷漠的对黑魔王大人说:“走吧。”

  对角巷依旧是那个样子,和以往不同的是,路上有些孩子会甜甜的喊桉:“虞老师好。”桉微笑着点点头,回应一声,里德尔也微微点头。两年前,他们还是三个人在街道上走着,现在只有两个人。一阵风过,桉紧紧围巾,她和里德尔漫无目的的走在街道上,不知是无趣还是回忆从前。

  黑魔王大人带着桉左拐右绕,来到一个妖精旅馆。他已经订好一个房间,他径直带着桉向楼上走去。

  他们在最里面的一个房间,桉进门后黑魔王大人把门轻轻推上。桉正要说话就被里德尔一把抱住,桉的瞳孔瞬间收缩,黑魔王大人声音放轻的说:“别动,让我抱一会儿。”

  桉一动不动,他们在黑暗中相拥。那一刻,什么光明,什么正义都被桉扔在脑后。同样,四年后的里德尔知道桉想的是她的里德尔,但还是沉浸在桉的温柔里,不愿醒来。他们谁也没有开灯,都不约而同的选择自欺欺人。

  最后,黑魔王大人又轻声问:“桉,我是谁?”

  “黑魔王大人。”

  桉毫不犹豫的回答,黑魔王大人突然身体一僵,随即又恢复正常。黑魔王大人摸摸桉的头,小心翼翼的靠近桉的脖子,他发现桉在微微颤抖,随后就平静下来。他把头放在桉的颈窝处,轻轻的吻下去,然后马上起身。

  桉静静的看着他,好像刚刚什么也没有发生一样。桉不再是小孩子了,黑魔王大人想到。现在桉已经成熟许多,黑魔王大人看着桉,毫无感情的说:“明天等谈判结束,历史就会改变。”桉没有吱声,窗帘被拉的很紧,屋子里没有一丝光亮,处处充斥着压抑。

  他们在这个屋子里相拥而眠,他们都在给自己营造一个假象。第二天,会议是由马尔福代替开的,马尔福祖孙三代出手,肯定没有问题。桉和两个里德尔则在里德尔庄园等待。

  那天,依旧雪花纷飞,雪花将里德尔庄园壮点的如梦似幻。这也不失是一个好日子离开,桉想。很快,黑魔王大人闷哼一声,一个法阵出现在他脚下,他轻唤着:“桉。”桉慢慢走到他旁边,黑魔王大人目光变得柔和,充满留恋。桉正要再往前走一步,但是黑魔王大人用力一推,桉一下子跌坐在法阵外。

  桉一脸诧异,看向黑魔王大人的眼睛充满疑惑,这回她终于把他喊对了:“黑魔王大人?”黑魔王大人摆摆手,然后化作尘埃,消散不知所踪。

  里德尔醒来,他扶着脑袋,看到桉愣愣的坐在地上,盯着一个地方看,他喊:“桉?”桉猛地一回头,扑到里德尔怀里。里德尔轻轻摸着桉的头发,桉放声大哭,将这几天的事情完完整整的讲一遍。里德尔看着桉,若有所思。

  后来,对角巷再也没有一个少女在前面跑,两个大哥哥在后面温柔的看着她。尽管,那眼神是两个男孩也没有意识到的幸福。

  

  看看,多甜。

评论(17)

热度(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